巴拉巴拉小聋女

夜常

短小的脑洞,就是那种过了热恋期,开始考虑现实导致看什么都不顺眼的阶段,总之不算虐吧?

———————————————————————

是夜。

房里没有一丝儿光,门窗都紧闭着,厚重的窗帘仿佛把守城门的禁卫军,拉得严丝合缝,让人感觉透不过气。

睡不着。

睁眼闭眼都是一片黑暗。

伍嘉成重重地叹口气,翻个身的当口,身边的人似乎被吵醒了。

“又睡不着?”

另一边的床头灯被“啪”地打开,光线即使微弱,对干涩的双眼仍然不够友好,伍嘉成背过身去,把头埋进枕头,闷闷地回答:“嗯。”

身后的人拥了上来,结实的胸膛贴上他光裸的背,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边,“别想太多了。”声音里带着睡眠不足的困倦,听到耳边仿佛敷衍。身体带来的温暖变得烫人起来,伍嘉成猛的坐了起来:“我有你这么心大就好了!”

“你什么都不担心!”
“就知道睡睡睡!”
“我就问你你想过以后吗?”
伍嘉成心里一股无处窜的无名火,一烧起来就让人寝食难安。

“我怎么没想?”
“想了又能怎么样?”
谷嘉诚眯着眼睛翻个身,身体挂到床沿,再差一点点就能掉下去。

伍嘉成看了气不打一处来,抬腿一脚就把谷嘉诚连人带被子踹下了床。
“反正你什么都无所谓!”

谷嘉诚本来正迷糊呢,这下彻底清醒了,火也跟着上来了,不过他是个闷葫芦,不爱吵架,只得抱起枕头就要往出走。

“你要去哪!”伍嘉成抄起一个枕头就飞了过去,眼泪也跟着掉下来,房里就那么一点光,还是谷嘉诚那头开的灯,他坐在昏暗里,感到无助。

谷嘉诚心又软下来,叹口气,还是得绕回来坐到伍嘉成身边。
“我们得面对现实。”
谷嘉诚拉过伍嘉成的手攥在手里,耐着性子哄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要是想公开恋情,我也不怕舍命陪君子。”

“公开什么公开?”
其实怎么样都是前途未卜,但人总是趋向于选择相对保险的那条路,可是道理明明都懂,真被关进不透光的房间,又是另一番滋味。
“我就是难受,你又不肯跟我说说话~”伍嘉成语气软和下来,眼泪浇息怒火,委屈跟着盘桓上来,火急火燎的性子对上谷嘉诚个紫金葫芦,常常只有被收的份。

“行,来说话。”谷嘉诚困得睁不开眼睛,耷拉着眼皮边打哈欠边把伍嘉成搂进怀里,柔声劝慰:“你想说什么?我听着。”

伍嘉成被传染了哈欠,连着打了两个,困意也跟着席卷上来,“算了,明天还有通告呢。”

“那就翘了,不去。”

“你就会说些有的没的~”

两个人呵呵傻笑一番,又开始连着打哈欠。

“我们就开着灯睡觉,好不好?”

“好。”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好。”

……

两个人嘟嘟囔囔的,相互依偎着,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

只剩下床头一盏小灯,安静地亮着。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