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小聋女

花非花(七)

短的原因是因为我想虐虐不动

10.
《死性不改》是伍嘉成提出来要唱的。
谷嘉诚一开始是不太乐意的,他甚至觉得不如唱《死了都要爱》好,好歹还炸一点,他挺喜欢以前那把喷火的吉他,或者那面比人还高的鼓,那个时候他们总会把后背交给对方,像真的上战场厮杀的兄弟,够热血,够兄弟。
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他够迟钝。
那个时候伍嘉成一句一句地给他掰过歌词,解释《死性不改》是怎样适合他们的人设。但他对粤语本身不敏感,又兼伍嘉成爱唠叨,他学会在神游中抓重点。 “好好好,就唱这个。”
“谷嘉诚我看可能粉丝都比你懂我的心!”伍嘉成捧着心口总结,“我看我真的是要进医院了!”

谷嘉诚那时候只把这些话当笑话听,伍嘉成这人有点分裂,有时候会嘻嘻哈哈跟他开一些肉麻的玩笑,有时候又哭唧唧地指责他不够关心他,不管什么时候他的眼睛总是亮闪闪,谷嘉诚觉得自己也许真的看不太懂他。

又或者只是当局者迷?

总之在4月2号这天谷嘉诚好像突然开了窍。
不都说愚人节的玩笑才是最真心的么?
谷嘉诚有点欢喜,也开始有点懂选这首歌的意思,什么你赞我天生可爱啦,什么确信天真不会错啦,听起来都很嘉成,粤语也是嘉成的萌点,这么一想,上台都自信满满起来。

谷嘉诚穿着那件黑白红条纹的破洞毛衣站到伍嘉成面前,冲他挑眉:“怎么样?”
谷嘉诚化了妆,他很自信缀着泪痣的眉眼一定能换来一句赞叹。
“10分~”伍嘉成抠了抠他毛衣上的破洞,不知道是在夸衣服还是夸人。
谷嘉诚喜滋滋,伍嘉成这还是第一次给他打满分,他觉得他们的关系可能真的要有质的飞跃了。
谷嘉诚觉得头顶上的聚光灯就像希望的曙光。
全程伍嘉成的笑容都甜蜜蜜,“无奈你最够刺激我”一共有两句,第一句他们互指,第二句他们对视,谷嘉诚觉得自己脚下轻飘飘,也许心要起飞了。
整首歌有半首歌他们都在对视,还有半首歌伍嘉成的手一直都搭在他肩膀上,最后他们拥抱。
父母也都在的,好像台下所有人都在为他们欢呼。

是的。
没错了。
不是他谷嘉诚自作多情。

也许可以提前送红玫瑰了,也许嘉成会比较喜欢盛大的告白?他以后要好好听嘉成说的每一句话,这样他才不会那么迟钝,等这么晚才想起给他反馈。

只是希望一切不会太迟。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