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小聋女

花非花 (十二)终

再见你

18.
伍嘉成一觉睡到了天黑,难得的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后还有点儿发懵,坐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然后开始偷笑。

他和谷嘉诚互相告白了。

世上还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吗?

床单上的花朵被轻快地抖落到地上,伍嘉成哼着歌进了洗手间洗漱。
谷嘉诚要来找他来着,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他对着镜子审视自己的仪容仪表,开始嫌弃自己长得丑起来,生病的脸看起来憔悴不堪,黑眼圈也很重,此刻有个化妆师在身边就好了。
伍嘉成忙又去翻自己的衣服。没有,没有好看的,他懊恼起来,出门也不知道带两件好看的,现在让他拿什么样子去见谷嘉诚?
又开始纠结自己的发型,又发现自己的鞋也是出门乱穿的,不行了,没法见人了,特别是没法见谷嘉诚了。

然后又开始偷笑。

伍嘉成感觉自己脑袋错乱了,快乐地在屋子里瞎转,满地的花瓣被脚步带得扬起,好似精灵在跳舞。
简单吃过晚饭,看看时间,快了。
伍嘉成开始紧张起来,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伍嘉成坐在椅子屁股左挪右挪就是坐不安稳,决定干脆出门去等。

夜色很好,大半个银白的月亮高高地挂在的天空中,月光皎洁,凉风习习,再往前走就能看到海。然而一切的美好都比不过伍嘉成此刻心中乱撞的小鹿来得吸引人,它每撞一下,伍嘉成就吐出一片花瓣,吐了满满一手心,往空中一扬,鲜艳的花瓣仿佛被银色的月光照得融化开来,金色的粉末洋洋洒洒落了满身——仙子的魔法,大概也不过如此。
小地方就是清静,没什么游客,大晚上也没什么人出门,伍嘉成一个人站在路边玩得不亦乐乎。

然后,猝不及防的,他等的人就到了。

“嘉成。”
那个令人心动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而在那一瞬间,伍嘉成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回家照照镜子。
近情情怯。
他偷偷得整整衣角,转过身去正好对上谷嘉诚的视线,心里的小鹿开始撒欢地疯跳起来,“你来啦!”他一说话,嘴里马上吐出花来,他只好背过身子,向后伸出一只手去。

一只温暖干燥的手掌乖顺地贴上他的掌心,手指钻过他的指缝与他十指交扣,伍嘉成难以自抑地扬起嘴角,心里的小鹿好像是掉到蜜罐子里去了。

谷嘉诚另一只手递过一朵花来,是蓝色妖姬。他似乎什么行李都没带,就带了这么一朵花。

伍嘉成想起上次自己走时他送的红玫瑰,轻笑道:“怎么这次是蓝的?”

谷嘉诚轻咳两声,口中落下两片蓝色花瓣,伍嘉成心中一动,又听他说道:“上次红的也没能留住你。”声音听起来竟然有些委屈。
伍嘉成拿着花敲敲谷嘉诚的胸口,“你啊~”尾音拉得百转千回,却没有后话,只是拉着他漫无目的地闲走。

两个人漫步走上沙滩,脚印深深浅浅地印了一路,又让拍打上岸的浪花冲刷了个干净。伍嘉成踢踏着水花,心里却恼着,这个花吐症,不亲亲就不会好,本来情侣约会,亲一个也没什么,可是突然被明文规定要亲亲,就很怪,老这么惦记着,反倒不知道该如何下口了,总不能突然拉住他说“老铁,来亲个嘴”吧?

这边正想着,那边谷嘉诚真就把伍嘉成给拉住了,“嘉成。”他柔声唤道,眼里满是温情。
伍嘉成心里一颤,来不及细想,一个深呼吸闭上眼嘟嘟嘴冲着谷嘉诚的唇就怼了过去。

亲吧亲吧,此时不亲,更待何时~

月色旖旎,海风缱绻,浪花轻柔地抚过恋人的脚背,他们此刻,正用唇舌互诉彼此心底最真诚的情话。

这个吻是带着花香的,两个人的双唇一分开,马上就从嘴里吐出许多花瓣来,红的蓝的杂在一起,一落到沙滩上就渗进金黄的细沙之中消失不见了。

“我上网查过蓝色妖姬的花语,”谷嘉诚小鸡啄米似的吻吻伍嘉成的唇角,“想知道什么意思吗?”
“什么意思?”伍嘉成右手举起那支蓝色妖姬愉快地晃了晃,他现在感觉神清气爽,谷嘉诚果然是他的仙丹。

谷嘉诚拿过伍嘉成的左手放到嘴边吻一吻,认真道:“相守是一种承诺。”

“承诺?这是你给我的承诺吗?”伍嘉成把花放到鼻尖嗅一嗅,又拉过谷嘉诚的手放到嘴边吻两吻。

谷嘉诚用嘴唇碰碰他的鼻尖,右手变戏法似的变出一个黑色的戒指盒,他白皙的面庞被桃花晕染过似的泛着粉红,“其实这个才是。”
谷嘉诚打开盒子,一对设计简洁的对戒静静地泛着银光。
伍嘉成傻了,泪汪汪地看看戒指又看看谷嘉诚,谷嘉诚倒是不客气,拉过他的左手就把戒指套了上去,“我妈帮我选的,你喜欢吗?”
伍嘉成捶了他一把,哪有这样的。
谷嘉诚把另一枚戒指塞进伍嘉成的手心,然后单膝下跪,伸出左手笑吟吟道:“我愿意。”
伍嘉成差点没笑出鼻涕泡,拉过他的手仔仔细细把戒指套上去还乔了乔角度。
谷嘉诚立起身来,还没来得及站稳,伍嘉成就等不及整个人扑了上去,“扑通”一声,两个人全都跌到水里去了。

不远处他们刚刚拥吻后吐花的地方,一朵小小的、红蓝相间的并蒂花不知何时从沙地中偷偷冒了出来,远远的海风吹过来,又飞远去了。

都说花好月圆人团圆,虽然月亮不够圆,但人若想团圆,也是不必等月圆的。至于花呢?花虽非花,却是相思,何解相思,唯卿卿也。

评论(1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