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小聋女

花非花(九)

评论里有个妹子 @小牧雨 给我提了个小小的bug,所以我稍微改了一下最后的台词,并不影响后续剧情哈~

15.
谷嘉诚吐出来的花朵还没来得及消散的时候,郭子凡惊讶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老谷?”
紧跟着赵磊的长手就伸过来和郭子凡一起将他搀了起来。
谷嘉诚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脚进门的瞬间就软掉了,根本没来得及注意到门没关严。

原来这病让人这么痛苦。

“老谷?怎么回事?这是在干嘛?魔,魔术?”郭子凡看着满地的花朵,疑问一个接着一个。
谷嘉诚闭着眼睛半靠在床头,胸口还在火辣辣得疼,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怎么回事?他自己也不知道,一切就那么发生了,而他只是眼睁睁地看着,看着伍嘉成吐出蓝色的花,看着伍嘉成带着红玫瑰离开,看着自己不甘示弱似的扯着心脏也要跟着吐花,像一个荒唐的梦魇,伍嘉成永远走在他的前面,自己要付出万分的努力才能与他并肩,如今他走了,自己连这份痛苦也舍不得,硬是要尝上一口才甘心吗?
心口一痛,又是一朵花落了下来,倒是很像红玫瑰。

“老谷?”
郭子凡不安的声音再度传来,谷嘉诚不得不睁开眼睛看他,郭子凡的眼睛有点红,情绪看起来并不好,也许他们本意是来向他寻求安慰的,也是,伍嘉成走了,又不是只有他谷嘉诚会难过。
他是所有人的小太阳啊。

“我没事。”谷嘉诚安慰性地拍拍郭子凡的手,感觉还应该再说点什么,但终究是想不出再多安慰的话来。

赵磊沉默地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看着不停吐花的谷嘉诚。好半晌,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凑上前来,直直盯住谷嘉诚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出一句石破天惊的话来。
“老谷,你是不是喜欢上小伍哥了?”

回答他的只有谷嘉诚一连串的咳嗽和应声而出的花朵。

赵磊平静无波的声音就像一只利爪,直接撕破谷嘉诚的胸膛,狠狠攥住他的心脏,要他吐出自己的秘密来。

赵磊被他过度的反应吓到,手忙脚乱地帮他顺气,“老谷你没事吧?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你这样……”
郭子凡打断他:“磊哥,你别刺激老谷了,现在哪是开这种玩笑的时候。”
“我没开玩笑。”赵磊指着那些从谷嘉诚口中不断落下的花朵,大声辩解道:“老谷他这是得了花吐症了啊!”
“花吐症?”
“嗯。花吐症。就是一种单恋上别人就会不停吐花的病,小伍哥刚走,老谷就这样,所以我才会说……”赵磊拧着眉头,目光焦急地在两人身上扫,“得了这种病,如果得不到喜欢的人的吻,是会死的!”
“不会吧?”郭子凡不可置信地看着那些神奇的红色花朵,“你从哪个朋友圈里看到的?”
赵磊抿着唇,不高兴地瞪了一眼郭子凡。
谷嘉诚猜到了什么,艰难地吞咽着口水问他:“是小伍?”
赵磊不可置信地看他:“你知道?”
得到谷嘉诚的肯定回答,赵磊失望地垂下肩膀,“你知道,可是小伍哥的病却没有好,你自己又得了这个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一直以为你们互相喜欢的。”
“所以小伍哥喜欢的人是老谷吗?等等,小伍哥他得的病就是花吐症吗?”郭子凡听得一头雾水。
“嗯。我也是偶然撞见的,他不让我告诉你们,所以我就一直没有说,可是老谷也这样了,我真的是……我还指望老谷能救他呢。”赵磊垂头丧气。
“你还知道什么?”谷嘉诚头昏脑胀,努力地撑起身体问他,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他想知道。
“所以小伍哥喜欢的人是老谷吗?”郭子凡替他直白地问了出来。
“这是我猜的,小伍哥这人你也知道,不想说的事他总有办法糊弄过去。”
“这倒也是,要我猜肯定也猜老谷。”

谷嘉诚眼前发花,听了这种话也不知道该不该高兴,他自己都差点这样以为,可是他终究还是……
“我也没能留下他。”谷嘉诚自嘲。

“所以老谷你真的喜欢小伍哥?”郭子凡觉得自己有点像情感节目的金牌调解员,喜欢来喜欢去的,感情这种东西可真麻烦。
谷嘉诚闭口不言,今晚赵磊和郭子凡的态度让他有点恍惚,自己小心翼翼藏起来以为不可说的感情,原来早就让旁人窥了个分明,那他到底是在害怕些什么呢?

房间内一时陷入了静默。

“我想是吧。”谷嘉诚无力地闭眼,原来承认自己的感情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只要一句话,不,只要几个字就够了,可他现在却像在演狗血的爱情电影一样,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呵,真真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啊。

“那你去追他吧!让他爱上你,这事儿不就解决了吗?”郭子凡半真半假地开玩笑,生离已经够可怕,死别他一点都不敢想。
“对对对,如果是你的话,说不定真的可以,小伍哥看起来那么喜欢你。”赵磊简直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这些天他都憋坏了,他就是一个小屁孩,除了给伍嘉成出出愚人节告白这种蠢主意,真是想不出别的来了。可是谷嘉诚都大学毕业了,肯定知道怎么追人,他抓着谷嘉诚的手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全部和盘托出:“你去找他,他肯定是在哪个医院,这个病有医生看的,就是治不好,你,你可千万,千万要带着他一起回来啊。”
一句话打开了情绪的闸门,两个小孩各自背过头去抹眼泪。

谷嘉诚思绪翻飞,把他追回来,他行吗?眼前浮现出伍嘉成那张骄傲又倔强的脸,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那就试试?

过去种种在脑海中翻滚起来,他看起来有那么喜欢我么?那一朵朵蓝色的花,那些不知所以然的话,那句愚人节的告白,那个印在泪痣的吻,那双盈满泪水的眼睛,那首歌。

如我没有你的爱,我没法活得来。

像是有一只手,挑开了一直蒙在眼前的纱。

如果他们之间有爱情,那会是什么颜色的?

蓝色,原来蓝色是我。

原来啊原来,这就是他一直试图想说清楚的话。
原来他想要听的,是“我们不只是朋友”。

可是你忘了吗?我不假思索的答案,也有可能是错的啊。

嘉成。

“我去找他。”谷嘉诚终于睁开眼睛道。

评论(2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