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小聋女

花非花(八)


11.
伍嘉成开始在聚光灯下落泪的时候,谷嘉诚心里的不安开始爆炸,他那些美好的设想在那一刻被炸得粉碎,他听到伍嘉成说了很多话,感谢了很多人,他就站在他的旁边,听着他一个字一个字说了告别。
伍嘉成要走了。
伍嘉成要离开舞台?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记不清伍嘉成说了什么话。
大概是向他们鞠了躬的,说了对不起,说了因为担心影响彩排,所以隐瞒至今,说了不管去到哪里,大家还是兄弟。
明晃晃的灯光晃得他眼花。
台上台下都哭成一团,谷嘉诚茫茫然地立在人群外围,眼圈发涩,没有眼泪。要抱他,谷嘉诚对自己说。然后他走过去,抱了他,台下响起一阵骚动,所有镜头都对准了他们。
谷嘉诚的心里在那一瞬间生出一种了然的痛楚,他只有在镜头前才得以那样正面拥抱伍嘉成,以一种亲密的姿势将头靠近他的耳际,细嗅他发间的香。而他会把头埋在他的肩窝,他的眼泪会打湿他的衣裳,让他误以为他们之间已经亲厚到不会分离,天真到像是被什么遮住了眼睛。
什么天真不会错,天真么,就是傻。

12.
伍嘉成被一个人留在了舞台上,他为大家准备了最后一场表演。
一个串烧,串起了所有的,他唱过的、他们唱过的、他们和队友唱过的,能被记住的歌。
宽大的白色外套罩着他越发清瘦的身体,光之于他不过修饰,舞台上的伍嘉成永远张扬而耀眼。
谷嘉诚不敢移开眼睛。
谷嘉诚似乎看到伍嘉成给他送了一个飞吻,原来是唱到了《对你爱不完》。
“还记得那一年的那支探戈吗?”
伍嘉成突然对台下喊道,台下热烈的火即刻就烧了起来,伍嘉成冲到台下,将他拉上了台。
他们又跳起了那支罪孽深重的、将他们的身体紧密相连的舞。
伍嘉成跳得并不专心,他挂着眼泪、带着笑,握着谷嘉诚的手跳啊跳。
谷嘉诚只是机械地跟着动,他都不敢去感觉伍嘉成的体温,不敢再去享受它。太美好可怎么行?

都是要碎的。

后来上台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变成了大合唱。那可真是一个糟糕的合唱,所有人都哭得稀里哗啦。
除了谷嘉诚。
眼睛干涩,喉咙发堵,很奇怪的,就是哭不出来。

13.
伍嘉成似乎为这场离别筹谋已久,他会直接从演唱会后台离开,不再跟他们进行多余的告别。
伍家人是知道的,工作人员也是知道的,他们开了车,就在门口等他。
谷嘉诚慌了神,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摆的不知道是谁送给伍嘉成的花篮前扒拉出一朵红玫瑰来。
从哪里来的不重要,至少他想亲手给他送一朵真的花。
谷嘉诚捏着花回去的时候伍嘉成似乎在找他。
“他呢?”
“在你后面。”
伍嘉成回过头来看他。
“小伍。”谷嘉诚走近他,握着花枝的手心开始出汗。
“谷……”伍嘉成呆呆地看着他手里的花,眼里闪烁起不明的光,眼泪开始从眼眶溢出来。
谷嘉诚像是哑了一样摇着手里的花。
“这花……”他努力地咽了咽口水,“怎么不把粉丝送的花带上,别、别忘了她们对你的爱。”
谷嘉诚想把自己的舌头拔出来扔到地上踩烂。
“哈。”伍嘉成似乎是笑了,他伸手接过花,说:“那你记得替我转告她们,我爱她们。”
“好。”谷嘉诚认真地点头。
伍嘉成又凑近了些,咬着嘴唇犹豫了一下,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音量开口道:“谷,关于我的病……这个病是有点怪,我……”他又停下,似乎在思考措辞。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谷嘉诚努力揣测他的意图。
伍嘉成摇摇头,“我是说,以后你也许会知道关于这个病的细节,不管你知道了什么,我希望,你、你不要……不要讨……不要不再把我当朋友。”
“好。”他又在说他听不懂的话,不过没关系,不管伍嘉成说什么,他都会答应。
“嘉成,那,你还回来吗?”
谷嘉诚没有得到回答。
伍嘉成就那么走了,带着那朵不算他送的的红玫瑰,坐上车,绝尘而去。

14.
谷嘉诚觉得自己好像忍了很久,回酒店的路上胸口不停地发闷,心脏好像很久不跳了似的扯得他生疼。
他的胸口开始发烫。
喉咙痒的不行。
有什么一直一直积压在心头的东西好像要冲出来。
一进房门,眼前就一阵天旋地转,人去楼空的寂寥顶着不可说的痛急急地从口中冲了出来。
“咳咳咳咳咳咳……”
那是仿佛被心尖血染得透红的花瓣。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