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小聋女

花非花(十一)

迟来的520

17.
“嘉成。”
一个清浅的、带着一点急切的呼唤,听到伍嘉成耳朵里,却仿佛落地的惊雷,炸得他动弹不得。

“嘉成,是我。听得到吗?”电话那头在呼唤他的回应。

伍嘉成背脊僵直,他想挂电话的,只是思念给他施了定身术,他放不下。

“嘉成?”

嘉成,听说你喜欢我。
噩梦里的声音突然窜出来,带着魔鬼的爪牙,要来割断他脆弱的神经。

“嘉成?”

嘉成,都怪你。

“嘉成?”

都怪你。

都怪你!

“不是的!”伍嘉成濒临崩溃,这是来自花吐症的诅咒,它要你痛苦,让你看不清,然后夺走你性命。

但爱不会杀人。

电话那头似乎要说些什么,但伍嘉成不给机会,他慌乱无措,语无伦次:“谷,你都知道了对吗?你要找我做什么?你别找好不好?我们还是好朋友好不好?”

“不好。”他得到一个可怕的回答和几声低低的咳嗽。

伍嘉成呕出花来,哭得停不下来,“不要这样好不好?我会死不瞑目的,真的,都是因为你太重要了,我太喜欢你了,我好喜欢你的,我不要你讨厌我,我都跑了,你怎么还来找我……”

伍嘉成说到后面都不知道是在解释还是在倾诉,他真的好委屈啊,太委屈了,喜欢一个人有错吗?痛得要死就算了,现在连朋友都要做不成了。

“……葬礼你记得要来,好歹兄弟一场是不是……”伍嘉成越说话越多,说到自己的身后事,又是一阵难过。
“嘉成,别哭了,都是我的错。”
“不是你的错啊,你很好,不然我也不会喜欢你,我感觉我眼光还是很好的。”
电话那头传来两声轻笑,伍嘉成不知道此刻对方心里的甜蜜,但是他总算想通了一件事,谷嘉诚不可能会讨厌他。
他早该懂的,结果却忘了。
没办法,人总有犯傻的时候。

“我不光好,还帅,是吧?”谷嘉诚的声音听起来还带着笑意。
“是是是,你最好,你最帅~”伍嘉成软绵绵的尾音跟着心情上扬。
谷嘉诚似乎被伍嘉成戳中了迷之笑点,兀自呵呵笑起来。
伍嘉成手指绞着电话线,也跟着笑,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照得整个房间亮堂堂。

“嘉成~”谷嘉诚收住笑,清了好几下嗓子,一本正经的声音里透着满满的羞涩:“有件事情我想告诉你。”

“什么事?”

“就是”他又清了一下嗓子,“子凡他们让我追你。”

在那0.01秒之内,伍嘉成病中迟钝的大脑死了得有几万个脑细胞,在清醒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原本被揪得死紧的心脏被“嘭”的一下放开,开始“扑通扑通”地鲜活起来,他直起腰板吸了好大一口气又呼出去,却依然感觉胸口被涨得满满的。
“什么意思?”他故作镇定。

“字面意思。”对方也故作镇定。

“谷嘉诚!”伍嘉成隔着电话线发威了,“我给你一秒钟重新组织语言。”

“我爱你。”

我爱你,谷嘉诚这么说道,语速飞快,像是突然决定公开一个珍藏已久的秘密,让人猝不及防。
如果两个人面对面的话,他们也许会在对视的一瞬间飞快得转过头去,互相给对方留下一个烧红的耳朵尖。

真的,太害羞了。

伍嘉成的表情早就失控,嘴角咧得老开,要不是电话线拖着,可能就要躺到地上咕噜咕噜转几圈才能清醒了。他想,还好这个样子没被他看到,太糗了。

伍嘉成有一下没一下地抠着电话线的塑料外皮,咬着唇扭捏了半天,才终于用他那把独有的软软糯糯的小甜嗓开口道:“我也爱你。”
柔情蜜意真是不足以形容伍嘉成话里的感情。他又想,没能看着他的眼睛说这句话,太可惜了。

伍嘉成下定决心,真有面对面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一定不要逃开他的眼神,他会牢牢地抱紧他,不会再离开。

“咳咳..”
他们竟然同时咳了两声。

前所未有的,一片鲜艳的红色花瓣从伍嘉成的口中落了下来。

评论(13)

热度(38)